close
我常常在搭車的時間回想一下整天的過程,或是檢討一下今天的事,也跟自己的心對話,然後我會想起很多事,很多人,在我從美容美髮科畢業後的這一條漫長的技術路程,不管是當設計師或是新祕對我來說都是聯結在一起的造型工作,也許是因為我一直是技術者,從以前就被要求慣了,所以延伸新祕時我也有對自己一樣很要求,不是有學過就可以當新祕,常常會聽到有客人說他的哪個親戚以前也學過新祕所以要幫她做造型,說實話技術的東西不是兩三個月的課程就說會做新祕了,那是要不斷的努力練習加上經驗的累積,但是不了解的人會覺得有學過就代表會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技術的東西不是老師敎了代表你會了,除非你超級有天賦,但畢竟是少數,我是個美髮技術底的我還是找老師再進修這一區塊的技術,因為我要更專業更進步,我堅持技術的東西就是要到位,不然我會覺得心虛對不起我的顧客,內心也會不紮實,所以我對自己的技術很要求,其實很多的客戶覺得已經很滿意了,而我的內心知道哪邊其實可以更好的,這就是技術者對自己的要求當我沒達到我心中的標準時那種失落感會很重,但還要想辦法跟自己的內心對話激勵自己,我始終如一的走這條我喜歡的路,我想起了以前的老闆跟我說過"不做技術你還能做什麼?除了技術你會什麼"?這句話對有些人來說聽起來就像是無奈.....但其實他是在說我們就是會做技術沒有比做技術這條路更適合我們了,而且當初選擇這個行業的"初心"是什麼?當你沒有動力挫折時想想你的"初心"除了賺錢以外,我想我要的是一種肯定,那種肯定是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了,而且在練技術的這條路是孤獨的,.....不過我很幸運的是一直以來我都遇到技術很棒觀念也很棒的領導者,我始終記得他在我筆記本上寫下大大的三個字"企圖心" 也想起我拿著筆記本隨時的問關於我不懂的問題,問到老闆躲著我,呵呵,他說:我是第一個這樣學習的人,聽說後來他規定大家要準備筆記本,呵呵.....也許我沒說出口,但我的內心是感謝的,所以多年後的今天我始終記得他們曾經跟我說過的許多話,我.....謝謝你們.......我沒有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程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